blue方盒子

一觉醒来萨菲罗斯就拿着正宗在串我(º﹃º )
微博:自闭盒决定自闭
会拉黑过激洁癖的逆家,本来不爱用拉黑的但是被炸号的弄怕了
接受约稿中

费诺家的七个小伙子们(二)

三白和梅熊提及



凯勒巩在猎神欧罗米座下深造,说来也有许久了。

 

在安巴如撒尚未出生,库如芬尚且年幼的时候,凯勒巩完成了他作为王子所需要修习的全部课程。不得不说,凯勒巩的成绩着实优秀,尤其是在骑射和剑术方面,几乎可以媲美他的大哥梅斯罗斯和他的二叔芬国昐,事实上,即便是在以后的日子里,也鲜有精灵能在这两方面超越他。于是,指导凯勒巩的导师向费诺进言,三王子在武艺方面极具天赋,若是寻到一位好老师对凯勒巩加以指导,那他必然会成长为诺多族最强大的精灵之一。费诺听取了他的意见,他为凯勒巩寻来了在剑术和骑射方面的专家,不仅仅是诺多,还有梵雅的剑术大师和泰勒瑞的优秀猎手。凡他所能请动的精灵,都被他邀来指导自己的三子。可是无论是如何闻名远近的大师,在指导凯勒巩一段时间后都向费诺请辞

 

“殿下,您的三子是我所指导过的最聪颖的学生,我的毕生经验具已倾授予他,现如今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他的了。”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凯勒巩都没有再接受任何人的教导,这个尚未成年的年轻小精灵已然成为精灵中使弓和用剑的高手,唯有他的大哥梅斯罗斯能在比武中稍稍压过他一头。很快,他就厌倦了这样毫无进步的生活。他想要在自己所热爱的技巧上更加精进,但却又不知从何处着手

 

在那段时间,芬威家族的小辈们一个个长大,不仅第一家族的卡兰希尔长到了可以学习的年纪,第三家族的安格罗德和艾格诺尔也是如此,但是他们的父亲菲纳芬更精于歌唱和作诗,对于舞枪弄剑实在是不得要领,鉴于族中成年的大精灵都有自己的要事在身,虽然没有成年但是仍是闲人一个的凯勒巩莫名其妙被芬威委以重任。

 

菲纳芬得知消息惊呆了:”父亲,孩子怎么能教导孩子呢?“

 

芬威黑着一张脸:”你还好意思说,你的武艺可曾比过一个孩子?你难道要将你的儿子,我的孙子们教导成一群只会唱歌跳舞的废物吗?”

 

菲纳芬一回头看到侄子意欲与三叔比武跃跃欲试的目光,打了个寒战:“不,我对您的命令毫无异议。”

 

于是安格罗德和艾格诺尔被丢到了凯勒巩的手下。原本在三哥手下摸爬滚打的卡兰希尔就这样多了两个一同受苦的同伴。三个小精灵在一天开始就被凯勒巩从温暖被窝里拎出来练剑,临近结束还要被监督着对练的痛苦生活中,缔结了坚固的革命友谊。

 

凯勒巩一向信奉实践出真知,既然要学习射艺,就不能仅仅局限于王宫中那几个静立的靶子,待到几个小精灵稍稍熟悉了用弓的技巧,凯勒巩就天天带着他们在林间乱转,他们在晨间迷蒙的雾气中学习通过雾气的动向观察猎物的行踪,在正午时分金圣树光芒最热烈之时学习在草丛中潜伏。

 

一日,他们在林间发现野鹿,追随猎物奔驰,这头野鹿奔跑得极快,凯勒巩提箭欲射,却不慎被人截了胡,一支利箭在他们的眼前精准地射穿了那可怜野鹿的喉管。凯勒巩以他能视千里的视力举目四顾,却仍不见放箭者身影。他对这位陌生的猎手起了好奇心于是,他提前结束了一日的课程,让卡兰希尔先行离开。卡兰希尔早已习惯了自己的三哥想一出是一出,一马当先提着两个累瘫的堂弟乖乖回了提力安城。

 

凯勒巩在原地等待,过了一会儿,一位神态威严的王者骑一匹骏马,从远方奔驰而来拾起倒地的野鹿,他笑着说这是他射出的一箭,凯勒巩对他大为敬佩,询问是否能与他同行,对方答应了,他们在一起的这几天,他教授凯勒巩狩猎的技巧,与兽对话的技能,过了几天几夜,凯勒巩发现自己沉浸在与此人的二人世界里不能自拔,完全忘了弟弟们,他与此人告别,但仍对没有学习到手的智慧恋恋不舍,他陈述了自己对对方的难忘,对方听后哈哈大笑说:“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就来猎神的神殿找我吧。你只需直呼我的名讳欧洛米,我便会现身。”

 

凯勒巩这才知道自己一直与维拉同行,他愉快地同维拉定下约定,然后离开。凯勒巩刚一离开,被猎神挂在马上的野鹿就掉下来,化作人形,拔下插在自己身上的箭

 

迈雅说:“您何不主动邀请那精灵进入您的神殿?不过是看上一个精灵,何必如此大费周章?身为微渺者的他难道还能拒绝大能者的宠幸吗?”

 

欧洛米微笑:“精灵都是很警惕的生物,你若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恐怕只会惊慌失措,四散逃去,唯有以美好与智慧做诱饵,拿捏住他们好奇的弱点,才能引诱他们前来。”

 

当凯勒巩回到提力安城,与兄弟和父母亲说起自己在林间的遭遇,并告知父母自己已经决定到维拉的座下修习时,所有人的反应都不一样,梅斯罗斯亲吻弟弟的额头,显然他很为弟弟能得大能者得青眼而感到高兴

 

梅格洛尔怀抱着他的竖琴,笑着对弟弟说:“我同泰勒瑞的兄弟姐妹们一同侍奉乌欧牟大人时,他常常将海底的珍宝和珊瑚作为礼物赠与我们,他还教导我们聆听万物的声音,歌唱出自然的力量。泰勒瑞的姐妹们将他当作是慈爱的义父,我亦将他当作是博闻亲切的导师。不知道欧罗米大人是否也是如乌欧牟大人一般慷慨仁慈。”

 

卡兰希尔显然有些不舍自己的三哥:“上次你想把水桶扣在芬德卡诺头上结果却扣到大哥头上的时还是我帮你求的情。”他说:“你可不要忘记我啊!”

 

梅斯罗斯带着有些责备的眼神看了过来,凯勒巩心虚地避开他的目光,梅格洛尔发出响亮的笑声:“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梅斯罗斯无奈地叹了口气:“二叔带着芬德卡诺来做客时你正在澳阔隆迪...”

 

诺丹妮尔吻了吻三子的脸颊,精灵在维拉处修习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有些甚至会留下终身侍奉维拉,她也许很久都见不到自己的儿子了。

 

费诺看着自己难掩兴奋的儿子,欲言又止。最终他叹了口气,拍了拍儿子金色的脑袋:“我的儿子,我高兴于你能得到从大能者那里取得智慧的机会。但须知,维拉赐予的智慧并非没有代价,倘若你不够警醒,误将那智慧当作自己本就拥有的,你将被不属于你自己的知识所吞噬,因为维拉会为他们借出的智慧索取利息。吾儿,我望你在无限的光明中保持双目的清晰,心灵的明净。”

 

凯勒巩将父亲的教诲记在心中,彼时他还尚不明了父亲话语之中的含义。

 

费诺告诉凯勒巩,走之前不妨去看看第二家族的小妹妹,她起初一直被养在母亲身边,后来才返回提力安,是芬威家族中现如今唯一一位女孩儿

 

费诺叹气:“家族中第一位女孩,偏偏生在了诺洛芬威的家里...”

 

他扫视一圈围在自己身边的儿子,从高大的梅斯罗斯到发色深黑的卡兰希尔,又瞅了瞅自己新生的幼子,再度长长地叹了口气。

 

除却还在母亲襁褓里的库如芬,所有费诺里安都感到脊背发凉

 

凯勒巩悄悄与卡兰希尔耳语:”我听说小弟出生前父亲亲手缝了许多女孩子的小衣裳...."

 

"提耶科莫,”梅斯罗斯微微偏头,语带警告,”声音太大了。“

 

梅斯罗斯为凯勒巩打点好行装,临走前,他将一封信塞到凯勒巩的包裹中

 

”把这个交给芬德卡诺,“他表情严肃地叮嘱,”悄悄的,不要让人发现了。尤其是诺洛芬威。“

 

于是凯勒巩出发了,在去第二家族领地的路上,他碰上一个白衣服的小女孩,女孩鼓着嘴在小路上跑,漂亮的白裙子上都是泥点子。

 

凯勒巩下马说:”尊贵的小姐,您这是要去哪儿?我可以载你一程“

 

小女孩趾高气昂说:“妈妈说我是一族的公主,不可以随随便便地上别人的马。”

 

凯勒巩苦恼:“那可怎么办,漂亮的小公主难道只能用她的双腿走路吗?”

 

小公主认真说:“并非如此,我的父亲大人,两位哥哥都可以骑马载我,我们家族的侍从也可以载我,你要成为我的侍从吗?”

 

凯勒巩大笑,他心知就算这位女孩真是某位贵族之后,未成年的女孩也是无法自己指定侍从的,他半开玩笑地发下誓言:”那么我将成为您的骑士,我的公主,我会永远伴您左右。“

 

女孩欣然应允。凯勒巩把小女孩拉上马,随着她指的路在原野里乱转,小女孩眼中满是惊喜,她说自己从小被拘于宫殿之中,从不知外面的世界如此美丽。凯勒巩还教她拉自己的弓,半大少年牵着女孩的小手,射下一只飞鸟,女孩惊呼着快乐鼓掌,疯玩到金圣树的光芒将熄,他才顺着女孩指的路到了她的家。他惊讶地发现这里就是第二家族的宫殿,侍女们惊喜地叫着跑出来抱着女孩说:”伊瑞熙殿下,诺洛芬威殿下派人去找您半天了,您怎么才回来。“

 

凯勒巩在呆愣中下马,侍从尊称他为图卡芬威殿下,女孩回头惊讶地与他四目相对,他们这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

 

最后凯勒巩微微躬身行礼:“很高兴认识你,我可爱的堂妹。”

 

不久后,凯勒巩动身前往欧洛米的神殿,在那里留下,随侍猎神身边,欧洛米对他极其纵容,甚至允他醉酒躺在自己怀里安睡,一时间风言风语无论是在迈雅还是精灵之中都满天飞,但欧洛米是爱努中的强者,凯勒巩是精灵中的王族,谁都不敢对此说一句不好。话说回来,即使他们真的有那种关系,那又怎么样呢?说不定还能在精灵和迈雅中成为风尚哩。

 

这谣言传到伊瑞熙耳朵里,侍女激动地喋喋不休,少女只是笑一笑,不赞同,也不反对。

 

评论(9)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